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电子信息工程系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杜绝校内外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校园稳定,我系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我系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为成员的学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系女生楼管会为成员的女生工作小组;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少数民族代表为成员的少数民族工作小组。要针对岁末年初我系安全特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1、学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长:孙福成

员:张建国 贾德旺 吕淑 李贤山

任家昌 陈创业 胡天让 杨志辉

李建霞 孙文娟 杨明达 黄文兴

杨海兰 张亚男 邢玲玲

2、女生工作小组

长:孙福成

员:张建国 贾德旺 吕淑 李贤山

任家昌 陈创业 胡天让 杨志辉

李建霞 孙文娟 杨明达 黄文兴

杨海兰 张亚男 邢玲玲

3、少数民族工作小组

长:孙福成

员:张建国 贾德旺 吕淑 李贤山

任家昌 陈创业 胡天让 杨志辉

李建霞 孙文娟 杨明达 黄文兴

杨海兰 张亚男 邢玲玲 尕藏东珠

二、加强整改,认真落实

1、健全机构。各班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警钟长鸣,把学生安全工作作为学生教育管理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充实系(部)学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女生工作小组、少数民族工作小组和班级学生安全检查小组等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2.认真部署。本周一下午组织召开班主任会议,认真安排部署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要求班主任利用周一晚自习进教室召开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切实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系领导检查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召开情况和《安全责任承诺书》签订情况,强化班级安全工作。

3.加强住宿管理。一要加强班级集体建设,系部按照同专业同班级分宿舍,要求学生系部所分宿舍住宿,不得随意调换宿舍。二要在本周四下午集中组织班主任对校内外租房学生排查。所有在校学生一律不得在校内外租房住宿、做饭和从事其他活动。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生在校内外租房住宿、做饭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集中清理在校内外租房做饭、住宿等的学生,做到逐个排查,不留漏洞。对拒不执行学院规定的学生,要及时通知学生家长来校协商教育或签订协议。

4.加强日常管理工作。一要求班主任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班主任严格执行请假制度。要严格按照学工部《关于规范学生请假制度的通知》要求,统一使用假条,办理请假手续。学生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并做好考勤记录工作。二要求班主任摸清本班学生校内外活动的基本情况,集中对有夜不归宿、通宵上网、酗酒打架、旷课旷操等行为的学生进行专项教育,并协同学生家长做好教育管理。三要求班主任积极催缴学费,对未缴费学生要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了解情况,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四要求班主任加强对校外实习学生的监管。要按照学生实习学生管理规定,与学生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工作生活情况,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五要求班主任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教育活动。密切关注本班学生异常消费行为,及时发现学生在消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学生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六要在下周一晚自习下后,集中组织班主任到学生宿舍排查隐患,收缴学生中危及自身和他人安全的管制刀具,排除乱接电源、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

5.加强出行安全教育。在元旦、春节、寒假等学生集中离校返校前后,班主任要进教室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不乘坐非法运营校车、农用车、拼装车等不安全车辆。强化学生外出安全教育,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等造成意外伤害。

6.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一是要加强我系值周工作安排,要求班主任进行巡查,及时了解和处理存在的问题。二是建立健全系学生分会和楼管会组织,配合巡查领导和老师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三自”管理的作用。三是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了解学生动态,解决学生中突出的矛盾纠纷,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四是邀请学院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效震老师对我系全体女生分批次做女性健康教育的心理讲座和对16级所有新生做团体心理辅导。

三、安全大检查安排表

时间

具体事项

参加人员

地点

125

(星期一)

召开班主任会

全体班主任

216教室

125

(星期一)

召开主题班会

班主任和学生

各班教室

128

(星期四)

集中排查在外租房做饭及住宿

全体班主任

二配厂

1212

(星期一)

集中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

全体班主任

宿舍

1213

(星期二)

女性健康心理讲座

15级女生

阶梯教室

1214

(星期三)

女性健康心理讲座

16级女生

阶梯教室

1215

(星期四)

集中排查实验室、教室安全隐患

全体班主任

实验室、教室

1215

(星期四)

少数民族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全系少数民族学生

阶梯教室

12月中旬

2016级团体心理辅导

16级新生

各班教室

电子信息工程系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七日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