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党建>学习教育>详细内容

智能与信息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实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智能与信息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在学院会议室216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8121ba7c818a470da26d6814a1e0f792.Jpeg

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怀念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为新中国建立作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先烈,深切感受中国人民为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奉献,时刻牢记英勇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的丰功伟绩。

历史深刻启示我们,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全体党员无不为之动容,会场响起阵阵掌声。

大会直播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哲毓,副书记、院长张旭红及全体党员进行了发言讨论。院长张旭红以辛亥革命的成功与否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强调:辛亥革命是一次伟大的革命,具有重大的影响,其成功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思想上的影响,这使得更多的有为青年加入革命的行列,为一个民主共和的梦想抛洒热血。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意义深远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把培育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励志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为国育人,为党育才。 推进民族复兴伟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团结带领亿万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

大会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哲毓总结发言,他强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意义在于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强调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过观看直播,感触很深,更多的是学习到革命的大无畏牺牲精神,要明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