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4日早上,电子信息工程系在216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哲毓主持,系领导、辅导员、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7041d153d7464213b22543e8f66fd4eb.Jpeg

会议上,老师们就学生日常管理、学风教育、校园文化、就业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对目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张旭红主任认为由于学生现状造成学生管理工作难度加大,设想将岗位所需技能和学生课程无缝对接,使学生对自己现状和工作岗位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引导他们主动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有老师提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比较粗放,我们要借鉴一些校企合作机构的管理方法,例如,正与我们有教学合作的德克特互联网学院,他们对学生管理有独到的经验,从管理的效果来看学生的思维更加发散,日常生活作息更加有自律性,学生对毕业工作岗位也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学习目标更加明确。老师们讨论认为现在学生教育管理要更加贴合企业实际,要研究企业岗位设定与技能需要,因岗位制学;因岗位育人。b1e146e7c3c54c37a959918a2b19dc07.Jpeg

系党总支书记王哲毓同志总结发言指出,要服务好学生, 首先要进行科学的管理,制定出符合学生心理、生理成长特点的方案,不能纸上谈兵“空对空”。管理工作要配合教学工作,推动教学工作向前发展。今后学生专题工作研讨会要定期组织召开,制度建设要更加完善,管理中存在的漏洞要及时发现,并及时堵漏。学生的思想教育,党建、团建等工作每学期要合理安排按时按量完成。入学、专题、军训、安全等教育工作要提前准备与时俱进,特别是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心理健康课程要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马虎。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