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电子信息工程系学子在黄羊镇进行防毒禁毒"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7月13日至7月15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美丽中国宣传团”在李先山老师的带领下,在武威市黄羊镇开展了题为“全民动员筑起防毒禁毒的思想防线”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b929e50ad030449d84466c9878a8c0eb.jpg

7月13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宣传团队在武威市凉州区黄羊实验小学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队员们准备了“暑期安全课堂之禁毒篇”知识宣讲,以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的危害,还给他们介绍了有效的防范措施。在讲解结束后,队员们还设置了问答环节,“这是什么花呀?”“罂粟!”“陌生人递给你好吃的怎么办呀?”“老师告诉我们说,不能随便接受陌生人的东西,遇到陌生人给你东西要先告诉老师和家长。”小朋友们积极而正确地回答让讲解人员感到欣慰。

98d97f39a4bd44e0ba3074246a862118.jpg

“其实想让小朋友们真正理解毒品是很难的,但是我们希望他们可以了解到一定的禁毒知识,提高警惕性,从而保护自己。”讲解员卢有奇说道。

98478debd0114d2f840e23e40aa09539.jpg

7月14日,在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运动场开展了“全民动员筑起防毒禁毒的思想防线”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黄羊派出所教导员姜平基、民警祁民、唐帅元,科教园社区王爱琴主任,学院部分老师参与。活动中,黄羊派出所教导员姜平基作主题报告,他通过鲜活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毒品常识、毒品危害、目前国内外毒品形势、大学生应该如何预防和远离毒品五个方面的知识。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毒品、自觉远离毒品、有效遏制毒品,有效提高青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在禁毒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的行动中。

a143123ca8074ea5af4cf0f8cfff5ad4.jpg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教育大学生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健康生活,做有梦想有追求,健康向上的新时代青年。

187f4deb917444bf8353b12deef43c16.jpg

7月15日,实践团队在武威市黄羊镇广场进行主题宣讲活动,队员们通过禁毒展板、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禁毒相关知识。提醒群众要警惕近年来出现的利用“奶茶”、“咖啡”、“跳跳糖”等形式伪装的新型合成毒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民众建立心理、行为、思想三道防线,呼吁广大民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积极举报,争当禁毒的宣传员、监督员。

565e42b0d4354d6db6db20cbdab589d5.jpg

此次“三下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开展“防毒禁毒”主题宣讲2场,摆放禁毒宣传展板20余块,悬挂横幅5条,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次,受到民众的广泛好评。志愿者服务团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不仅加强了人民的毒品防范意识,还让更多的人投身于禁毒队伍中,为社会的稳定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防毒禁毒活动在开展过程中得到了凉州区公安局禁毒办,黄羊派出所,黄羊科教园社区领导的极大关心和大力支持。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