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观影《郭富山》感受榜样的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12月14日,智能与信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电影《郭富山》。

该影片以生动的情节、感人的故事,真实再现了优秀共产党员郭富山使原本荒秃的红嘴山变成“花果山”的感人事迹。时年49岁的郭富山,响应毛主席“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号召,毅然决然的背上铺盖卷、扛上铁锹、挑上水桶,义无反顾地上了红嘴山,从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修造梯田,独自种树,一去二十三载。23年如一日,吃住在山上,用最简单的铁锨、撅头、扁担等工具,开荒山、造梯田、修反坡、植树造林,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在红嘴山修筑返坡梯田125亩,栽植树木3.8万多株。

通过观影,大家又一次接受了当代愚公——郭富山的精神感召和洗礼。学习郭富山,就是向劳模致敬,向先进看齐,他为我们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凝聚力量树立了榜样。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从楷模身上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为“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c186c84049842beacbee00270cd7535.Png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