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幸福生活要精彩,安全稳定是基石! ——智能与信息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4月15日第七个国家安全日的到来,为切实增强学生的疫情安全等方面的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智能与信息学院院长张旭红、副院长陈创业、教务办主任陈立涛等同志于4月8日早上对实训、实验室等做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并于4月18日下午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学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哲毓主持,副书记邢玲玲、学生办公室主任吕淑君、辅导员李先山老师和全院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f0e7ba767aeb4e298d09a4b73b523502.Png

王哲毓以《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为题,通过《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三防》、《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问题14条》、《恋爱三原则,道德做佑护》、《校园日常安全》、《思想深处的安全》与《绿色校园平安校园建设》等八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形象生动的向同学们讲述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铭记“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

最后,王哲毓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同学们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并希望学生们切实提高防范和抵制各种危害的自觉性。强调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加强日常生活方面的安全意识,严格遵循学校规章制度。牢记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生命属于自己”的真谛。我们生活在一个不平安的世界,只不过我们生活在一个安全的国家!安全的校园!只要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多用一点心,做每件事都多想想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这样,那些事故的发生频率将会大大降低,才能使我们的社会真正的和谐、安宁。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一定会把安全知识牢记在心中,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