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李慕堂为我系师生做思想政治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院党委书记李慕堂于10月16日下午在东校区阶梯教室为电子信息工程系17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15ad4281afb24b00ab380c5fe2b03abf.jpg


李慕堂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出的背景切入主题,围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这一根本问题,重点阐释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从理论与实践上深刻解析了“五大”发展理念。他指出,伟大的国家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现梦想的条件,必须要坚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四管原则”(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是经济新常态下中国发展的指导,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是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形成的,集中反映了党和国家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

李慕堂在授课中旁引博征,思路清晰,讲解透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同时寄语全体同学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热爱甘肃、热爱家乡;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爱护学院、与同学共成长;敬畏专业、练就过硬本领;遵纪守法,做合格大学生。


75102a48227444bbb7c95690abf51f7f.jpg

李慕堂希望全体师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共同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吕淑君 报道)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