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详细内容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89133f79981941e790adcbdb24c15c63.jpg

一、招生对象及学制

招生对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力者

学习年限∶三年

专业代码:510101

二、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电子信息系统的设计,能进行现代化电子设备的设计、制造以及信号处理技术的开发、应用,具有电子信息产品的安装、调试、检测、维护能力,具备电子信息技术的开发、设计、推广、应用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干课程

理论主干课程: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机与机床电气控制、电力电子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可编程控制器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及系统、电子设计自动化EDA 、电子工程制图、电子设计自动化、电子工艺与质量管理、工厂供电、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微机控制技术、工业综合控制技术、电子创新设计、组态技术、开关电源技术等。

实训课程:电工技能实训、电子技能实训、电子电路课程设计、电子电路板的设计与制作、EDA实训、电子工艺实训、电机维修实训、电气控制实训、单片机实训、PLC实训、机械拆装实训、微机控制技术实训、工业综合控制技术实训、钳工实训等。

四、就业岗位及主要单位

主要就业岗位:政府部门、社区、企业、学校、金融、税务等单位,电子产品的设计与制造、电路板的设计与制造、电子产品维修岗位, 电气设备的维修岗位、电子设备的销售与服务。

主要就业单位: 昆山鸿山研工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名全自动化(昆山)有限公司、镇江宝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比亚迪、甘肃成圆网络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黄羊普安药业等。

五、职业发展

印刷线路板(PCB)设计工程师、品质(QE)工程师、电子产品调试工程师、电子产品维护维修工程师、应用电子技术工程师、营销经理等。

5f4d488aa67a4470a253bd0148fecdff.jpg

【打印正文】

版权©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备案:陇ICP备13000622号  Copyright © 2016-2017